8.11.2009

正式上班New life in Selfridges

又是一個星期的開始
本週的生活將會非常的忙碌跟充實
因為新的工作與環境一定有很多要學習的

Monday 10am-7pm 非正式上班第一天
由於還沒有職前訓練
所以星期一還不能正式地以Selfridges員工的身分接待客人
雖然如此
今天還是有很多很充實的事情要做喔!
首先
當然是認識我們自己店裡面的同事們

店經理Will -
在英國長大的香港人
不會說中文但是廣東話沒問題
也因此我們必須要用英文交談
他是一個個性開朗的男生
感覺得出來是一個工作狂
他其實這星期放假
但是他今天還是來帶我認識產品
並介紹樓層裡各個其他同事給我認識
此外還帶我去了一趟總公司
就在附近的Alessi的旗艦店
也跟Store Director打了聲招呼
真的很感謝他
在跟大家見面的時候
感覺他在Selfridges很吃得開
大家都誇他是個風趣又好相處的主管

Anna -
瑞典人
人長得漂亮也很優雅
對人非常客氣又樂於幫助人
很喜歡跟她聊天
她有一個帥氣的男朋友
是在米蘭認識的
目前在做模特兒

Ingrid -
瑞典人(Alessi好像很喜歡用瑞典人)
也是一位優雅的女生
跟Anna的型很像
但是他這星期天就最後一天上班了
好像是要回瑞典唸書的樣子
祝福她一切順利嘍~

Steph -
愛丁堡人
看起來比較嚴肅
事實上也是
大概是因為不熟吧
她讓人有種很難親近的感覺
不過聊了一下還是不錯的個性
只是比較其他兩個女生
她比較一板一眼的

Dim?? -
俄羅斯人
下星期一才上任
是之前在selfridges同一樓層的員工
但是不喜歡他的主管Will(另外一位)
所以主動跟我們的主管說要調過來
跟我一樣的正職
傳說有超過一百八十公分
聽店經理說要好好利用他
不然他的身高就白長了
哈哈哈哈
期待他也是好相處人喔~


Tuesday 9am- 5pm Induction職前訓練
今天就正式的參加了Selfridges的員工訓練
介紹了他們的公司歷史
原來這是第一家建立"Put everything under one roof"概念的百貨
雖然Harrods已經150年
但是100年的Selfridges一點也不遜色
我非常喜歡我們的百貨公司
尤其是櫥窗設計超有名的

另外
還未我們上了很多的課程
有講到Brand Equity, Store Atmosphere還有行銷相關的USP(Unique Selling Point)
真的很像我的研究所課程
但是Practical很多
員工餐廳也很像學校的學生餐廳
中午的時候也是一位難求
不過是認識新朋友的好機會
今天的員工訓練就認識了很多新朋友
像是Isobel(12/4生日,跟我差一天) 、Jin-Ha(韓國人1/14生日)、Anna
都是好相處的女生
當然在新人裡也有好表現得很像什麼都會的人
會一直跟trainer搶話
想要表現自己
有點點像是我以前的研究所班上不討喜的德國女生

Anyway,
今天又平安的過去了
Selfridges的效率超快
才第一天訓練
馬上就做好了我的員工ID還有名牌
果然是大公司
希望可以在這裡有好的發展嘍!!

BTW今天在訓練的時候還獲得一個大八卦
最近Scarlett Johansson常常到Selfridges的彩妝部逛街
但是她的態度超級不好
跟她平常的螢幕形象差很多
所以百貨公司put her in the last list in the beauty department

4 comments:

  1. 恭喜啊!!
    你終於等到了一個你想要的機會,相信你一定會做的很好哦!!
    一路看你的努力,沒有白費,加油啊!!
    我親愛的cindy小姐。

    很開心看到你有一個那麼好的開始。

    ReplyDelete
  2. 謝謝你親愛的
    我也很感恩有這樣的機會
    雖然還不是最好的
    但是是一個好的開始
    至少外國人在國外的確是比較辛苦一點
    我看到同學們也都是這樣的
    所以我會好好努力
    謝謝你的鼓勵
    你也要加油喔!
    x
    Cindy

    ReplyDelete
  3. 亞晴兒:
    新工作新氣象~~~
    妳一定會表現的超棒!
    我是妳Cindy loves London的忠實讀者喔!
    期待在這兒看到你更多更豐富的人生!加油親愛的!

    Carrie

    ReplyDelete
  4. 你好啊,我也住在London哎~刚毕业的学生,打算在Selfridges找工作哎,可否传授经验啊?谢谢啊~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