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3.2009

夏天的Cambridge之旅

這次學妹來倫敦找我
讓我有了理由再次回到劍橋
距離上次跟高中同學一起到英國遊學已經七年左右了
出發前我都還停留著以前對於劍橋的印象.......
很純樸、很寧靜
店舖也都小小的
很多學生騎著腳踏出穿梭市區
還有令人難忘的焦糖冰淇淋


重回劍橋的感覺很令人興奮
好像要去找回什麼記憶
我們抵達火車站第一件事情就是租了腳踏車
沒有地圖的我們
跟著我的記憶慢慢的往北騎到市中心
途中我先看到了當時結業時大家一起喝酒慶祝的酒吧Flying Pig
沒想到它還在同一個地方沒有倒閉
我想是我們以前學校的老師都還會帶學生來這邊喝一杯吧!


在繼續下去就接近市中心了
整個劍橋其實就是個大學城
有名的國王學院就是在劍橋市中心
是劍橋絕對不會錯過的景點



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星期天去
到處都充滿了觀光客
搞得我們腳踏車超級難騎的
因為他們完全都在自己的世界裡
即使按了腳踏車鈴他們也都不太讓路的



騎著騎著就騎到劍橋的外圍了
往左騎這邊有一個很大的公園
一整排的綠蔭
只是好像不能騎腳踏車進去的樣子


雖然那邊禁止腳踏車
我們還是找到另外一條路可以騎回去
途中還經過康河
天氣超好再加上是假日
今天稱篙的人超級多的
船一艘艘划來划去的很壯觀

看!超多船的啦!
這就是我租的腳踏車了
他們有兩種腳踏車
一種是這樣的市區騎的
另外一種是越野的變速車
雖然這種淑女車比較不帥氣
但是在市區穿梭騎越野的那種平的應該會很累很吃力吧

終於我們在騎了一會兒了之後
找到了一個賣ice cream的攤販
這麼熱的天氣當然要來一球啦
點的是"香脆太妃糖"口味
超正點的啦!

路上看到的可愛福斯小貨車

還有櫥窗中小女孩與大野狼相擁的藝術品
看了都覺得好溫馨喔~
好像愛可以跨越一切。。。

學妹想要嚐嚐看劍橋的下午茶
雖然沒有特別做功課
但是這裡的下午茶看起來都很厲害的樣子
我們就隨便進去了一家
不過進去了我才發現我七年前的時候有來過這一家
記得好像是我跟Daisy第二次去稱篙
欣媽在停船的港口等我們
就是在這家咖啡店
裡面裝潢是淡綠色的
很英是的感覺
只是東西普普
看起來厲害
但是吃起來沒有特別驚人
就是可以接受啦!


最後在走回火車站的時候
竟然給我找到了我以前的語言學校
超超超級懷念的啦
記得以前腳踏車就是停在教室後方
這張照片照的是它的辦公室那棟
門口進去我還記得左手邊是一個櫃台的等待空間
可惜今天是星期天沒有開
不然還真想要進去看看
劍橋離倫敦其實不遠
搭火車45分鐘就到了(從國王十字車站出發)
每30分鐘都有一班車喔!
很值得一去再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