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08.2009

黛妃的肯辛頓宮與橘園

這次芷榕來到倫敦找我玩
第一站我們就到了以前黛安娜王妃住的肯辛頓宮
地鐵站是要坐到High Street Kensington那一站

有別於白金漢宮那種金碧輝煌的氣勢
肯辛頓宮顯得格外親切
和黛安娜王妃帶給人們的印象非常相契合
走進肯辛頓花園沒有特別高大的樹木
所以放眼望去各個角度都是非常遼闊的
在肯辛頓花園裡有一間著名的下午茶店叫做"橘園The Orangery"
外牆是紅色磚頭的造型搭配上白色邊框的大落地窗
看起來既簡單又古典
天氣好時客人都喜歡坐在外面的雅座曬曬太陽、喝喝下午茶
從橘園的正門向花園看過去是兩排高聳的樹牆
很像愛莉絲夢遊仙境中會出現的花園迷宮

橘園不採預約制
大家都是到現場排隊等候帶位的
其實排起來並沒有想像中的那麼久
大約不到半小時就輪到我們了
不過也有可能是因為這天不是假日吧!
走進橘園首先看到的就是他們提供的各式甜點
幾乎所有種類都放在櫃檯前了
我ORDER時差點就點到超級甜的蛋白霜
還有現場有甜點的成品可以看
帶到座位後
每個人桌上都有一盆代表橘園的小金桔
超級可愛的
好想把它帶回家種喔!哈哈
英國的老紳士淑女們也愛來這裡享受悠閒的下午時光
他們的穿著打扮完全就是跟這裡的背景場合融為一體
我只能說整個超搭的啦!
當然這裡也是很受年輕人歡迎
我們隔壁桌就是來吃他們的下午茶套餐的
不過那樣三層塔的正統英式下午茶可不便宜
一個人要將近25英鎊
對我們來說稍微奢侈了一點
所以我們個人單點了茶跟點心就很滿足了
大型的落地窗從室內看出去也有一番不同的風景
來到這麼古典優雅的地方實在忍不住一直互相拍照
挑高的建築很有貴族的氣勢
再加上羅馬式的邊框雕飾與米白色調
成功營造出我心中理想的英式下午茶該有的場景
芷榕也是樂在其中
我們就在下午茶來之前一直享受自拍的樂趣



連隔壁的老翁也忍不拿起相機多拍幾張
終於我們點的下午茶來了
這個是我的伯爵茶以及橘園蛋糕
這是芷榕點的mix的花草茶與核桃咖啡蛋糕
這個口味稍微重一點
尤其是上面的糖霜..................超甜!
我的雖然口味沒有那麼重
不過香橘味的糖霜也是..................超甜!
老實說吃的東西都普普
沒有預期來得那麼好
不過整個場景卻讓我照相照得很滿足 哈哈!
臨走前在肯辛頓花園還看到一個有趣的畫面
一個小男孩跟松鼠在對峙
沒想到小男孩被嚇得一直往後退
總之就是很狼狽的落荒而逃了~
所以主角就變成這隻松鼠。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