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0.2009

大英博物館The British Museum

大英博物館幾乎是所有來倫敦玩的人一定要來參觀的點
除了來這邊看看老祖宗曾經被大英帝國搶走的東西之外
不用遠赴埃及還可以看到木乃伊
總之這裡面的東西真是包羅萬象
主要還是要看參觀者的興趣
我大部分的時間來都還是會去看看最熱門的埃及館
畢竟木乃伊不是到處都可以見得到的

天氣好的時候
慢慢的從大英博物館附近晃進去對我來說是非常享受的
在大英的周圍的巷弄間有很多的咖啡館
小小的不像連鎖咖啡店那樣的擁擠
卻很有自己的風格
也感覺很像大學城

整體建築是高聳的羅馬柱牆面
非常容易辨識
再加上寬廣的前院
讓英國最大的博物館顯出它的氣派

走進大英博物館的大廳
可以看到採光良好的玻璃天花板
中間的圓柱是大英博物館中的圖書館
不過我沒有進去過
除了常設展之外
目前正在展出的有印度以及阿茲提克文化



阿茲提克的雕像喜歡把人塑成矮矮小小的
沒有希臘雕像那樣的細緻
阿茲提克的雕像顯得純樸又有力



另外還經過另外一個館(我忘了是什麼)
看到當地原住民把獵回的動物皮毛做成禦寒的衣物
令我非常驚訝的是
他們不只有功能性
還兼具了設計感

偶然間看到的一隻大鵰
讓我想起以前看古天樂版的神雕俠侶中也有一隻真人裝扮的大鵰
那個道具服就跟這個很像
這是最近在展的印度畫作
我蠻喜歡這個海報的
他們選了一幅色彩鮮豔且頗有故事性的圖來當海報
讓人忍不住駐足細看一下上面的參觀資訊

這次來選擇人少的部份來參觀
避開了埃及館
逛起來也輕鬆自在許多
期待接下來會有更好看的展覽嘍!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